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東之嘉年華-小鐵人趣味競賽

¤天氣:晴。浮雲飄在木瓜山頂,背後即是一整片延伸到海岸山脈的藍天。

今天鐵人隊的其它隊友皆各有活動,Ben也去台東帶獨木舟的活動了。所以今天就抱著輕鬆遊戲的心情來參加了小鐵人的比賽。一共參加了三項:個人的「表演組」、「鐵三角組」與「鐵路便當組」。

我以每公里三分五十秒的不變配速,在這三項賽事中的跑步跑了11.4公里(事後我以腳踏車的碼錶量測跑步距離所計算出來的)。共跑了七圈,每一圈是1.7公里。在競賽當中,在太陽底下辛苦的指引人員、供水人員熱情地與自己加油打氣;拿著麥克風介紹選手的主持人與體育室前的活動工作人員大聲地呼喊自己的名字;此次活動的總籌鄭淇瑒與蔡宛霓則像今日的陽光與空氣般給以一個逐漸機器化的運動員一種真實的讚賞。今天,一整個早上,不同的人為我在這個活動中體能的顯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口裡大方熱情地稱讚。

這使我意識到「自己現在的體能已經提升到不同於一般人的另一個層次了」。一整個早上都讓我清楚地意識到這一點,也讓我不斷地反省這樣的自己到底是怎麼變成的。當吃完午飯,洗完澡,安靜地躺在床上時,疲憊從安靜地空氣中湧進身體裡的細胞之中,入侵意識。三個小時在一片空白中消失無蹤,勉強爬起時,意志消沉,只能使勁把心思放在一點上,「今天還有七公里要跑」這是Ben開的菜單,這是今天該完成的里程數。緩緩騎到泳池,換上跑鞋,踏上環校道路,「終於遠離了早上的呼喊與讚美的聲音」,一個人伴著月光跑步,只有身體裡隱隱作痛的聲音,汗水沒有目的性地再度流滿全身、刺痛雙眼。

「我只是喜歡盡情活動身體的自己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