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不可思議的記錄

拿到新車第二個要測試的距離則是騎慣了的豐濱路線,今天早上起來,陽光普照。雖然昨晚和小四、彩彩看「超級偶像」的節目看到十二點多(昨天是終冠軍賽,第一名竟然被黑馬艾成拿到,看到第二名的符瓊恩哭得不可自拔,我可以想像她最後因感冒而無法完全表現,只獲得第二名的感覺)。早上起來時本還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但一看到那樣的陽光在高山之頂形成眩目的光彩來時,馬上就興起了100%的願力去跨上腳踏車、去馳騁在那樣的陽光裡……

先騎著機車到壽豐車站前的早餐店,把肚子裡裝滿今天練車的能源(的確是用「裝」的,我把五個煎餃、一份起司絲蛋餅和法式土司給毫無感情地嚼一嚼然後吞進肚子裡),然後回到鐵人的家準備出發。

起點:台九線223.5公里處的加油站。7:26 AM

在加油站前,把碼錶歸零,用手指擤掉鼻水然後告訴自己等下太陽再上升一點就不會冷了。七點多在縱谷裡穿著短褲短袖以時速35公里前進時,身體表面還是不自禁地直直立起無數的疙瘩……不過我很清楚,只要再過十幾分鐘,血液開始隨著回轉數快速在身體裡流動時,血液分子群摩擦著血管管壁,摩擦所生的「熱」就會一點一點地擴散到全身,外面的冷空氣反而成為天然的冷氣出風口了!

進入台十一線後,除了牛山之外,大都是平緩的道路,我大都趴在休息把上,然後隨著路面的起伏扳動變把(變速器),順暢地維持著迴轉速,「風」像水一樣地從身側流過,不像以前騎著公路車時那種與風硬碰硬地強捍式騎法,騎著這台「KuoFeng號」時感覺自己像是水中的海豚,在水中製造隙縫再流暢地鑽過。風,被車子切開,然後流暢地鑽過去。

終點:台九線223.5公里處的加油站。10:38 AM

最後以3小時12分騎完,共105公里(之前都以為豐濱一趟是110公里,這次精準地測量,應該是105公里才對),平均時速33km/h、平均迴轉速79、最大速度64.5km/h。

這是我從來不敢盼求的記錄,這學期和Ben騎過最快的一次是3小時34分,那次我已經接近虛脫。但今天騎完後馬上換上跑鞋跑了二十分鐘,心裡頭不斷升起「ㄟ~~好像還可以喔」的興奮感,因為竟然還可以維持五分到四分半一公里的速度,雖然不能說不累,但比起之前,快了22分鐘實在是可怕的「進展」。22分鐘,跑步已經差了快五公里的距離了!

接下來,在四月十八號以前,「就穩定地練習下去,這是『盡人事』,成與不成,就安於天命吧!」

1 則留言:

  1. 匿名1/19/2009

    不錯不錯.....
    感覺像以前看過的影集.
    霹靂遊俠李麥克跟夥計(萬能電腦車)合作無間的過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