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決心的跑力


昨天到出版社開會,除了交出新完成的稿子,也討論接下來幾本著作的出版行程。編輯說:一年一本,不能看情況,要寫就要下定「決心」。「決心」這個詞一鑽入耳中,馬上就激勵到我,因為前陣子一位朋友才為了我的幾句話捨棄了眾多愛好,專心吃課表。當時我說「你有毅力有恆心、也夠自律,但你現在少了一份『決心』,吃課表要有決心才練得下去」。不久後他就跑來找我,用實際的行動展示決心:停止參加社團、停止練琴、停止隨意訓練、完全照表操課。不管他未來練得如何,這樣的行動令我感動。

如今風水輪流轉了,我變成那位還沒有決心的人。編輯的話很委婉,但我回家的路上刻意在腦中把她的話轉譯成嚴厲版本:

「想寫的話就要下定決心,不要拖拖拉拉,找一堆藉口,把寫作行程排出來,管你工作、家庭、生病還是受傷,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時間到就要交稿,跟時間到就要上場比賽一樣,沒有人情可講。調整不好,只能從自己檢討起,不要抱怨自己很可憐,或誰很可惡,規律地繼續照課表練/寫下去就對了。」

下午四點多開完會,決心成形後,忽然很想跑步,就到松運旁的操場跑今天上海訓練營的課表:8km+200mㄨ5,充份做了35分鐘的熱身之後開跑。因為赤足熱身,開跑後想說先赤足跑,等腳底有灼熱感再穿鞋,沒想到松運旁的跑道很很舒服,就這麼全程跑下來,難得出現186的平均步頻,以前5公里以上的步頻都在180左右,好久沒在長距離中出現185以上的步頻了,同時也創下了歷史最高的RQ跑力67.9。

看到數據後,我(馴馬師)告訴「自己(野馬)」:「這就是我們下定決心合作後所展現出來的跑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