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再破楓林步道PB:首次跑進22分


今天早上再度前往吉安跑一趟4.2公里楓林步道(爬升250公尺),沒想到又再度破了上星期的PB達30秒,我自己也很驚訝,不知道最近怎麼回事。原本以為上星期的成績已經要停滯一段時間了。

而且昨天忙到半夜,今晨四點十七分起床後還很想睡(睡不到四個小時),但馬上喝500cc的溫水再換上跑褲跑鞋後精神就來了,準備好後才四點半,離五點開跑還有時間,所以改成騎登山車去吉安。路上車很少,為了趕在五點前到,必須騎得很專心,8.7公里的路程,花了19分鐘,剛好趕在五點前到集合點,此時心率已經153了,剛好熱身充足。

跟標哥慢慢跑到登山口,休息了一會,做了一些技術動作,等跑錶抓到GPS訊號後,立即開跑。第一公里的爬升最大(爬升68公尺),還跑到4:58/k的配速,如果再放慢一點也許後面會跑得更好。第二公里5:07/k、第三公里的坡度變暖又再加快了到4:59/k、第四公里慢最多,跑到5:32/k。最後成績是21:32,看看今年是否有機會跑進21分鐘,但32秒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回程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可以在短時間內進步這麼多」,也許正是熱身充足,或是新換的跑鞋很適合我,或是最近游泳比較多所以心肺變好了,或是技術變好了,現在對於跑坡很有心得,雖然有幾段坡很陡但腿都不會痠,跑起來感覺跟平路很像。但最後我想到一個奇怪的理由,「會不會是因為孫悟空」,我小時候的偶像。

今晨騎車、跑步與回程的路上《七龍珠》的片頭曲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不去,是一種很美好的迴音。因為最近開始帶女兒重看《七龍珠》,每天看一到兩集,從布瑪跟悟空相識、一起找七龍珠開始,現在看到悟空與克林跟著龜仙人練功準備參加天下第一武道大會。

小時候衛視中文台每天下午五點半都會播這部卡通,記憶中從國小一直重播到國中,我也從頭到尾重看了好幾次。悟空不斷修行、變強與超越自我極限的精神一直深深地烙印在我心裡,這也影響了我面對訓練的態度。

小時候就覺得這部卡通真好看,「等我長大也也要帶我的小孩一起看」一直記得這件事。現在真的帶著女兒重看時,還是覺得津津有味。片頭與片尾曲既好聽又懷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