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日 星期二

五月初去香港與芬蘭的兩個工作行程

五月有兩個另人期待的工作行程,月初去香港,月中去芬蘭。

香港的行程有機會跟MotionMetrix 創辦人Dr. Fredrik Gustavsson交流,我對這套跑步力學的分析系統一直很感興趣,之前只看過跑者的測試報告書,這次有機會親自測試以及跟創辦人交流,很讓人期待。

前幾個星期收到一封來信也讓我雀躍不已。之前在撰寫《跑步關鍵數據》時研究好一陣子的芬蘭公司Fisrtbeat來信邀請我去參加2019的心率變異度研討會(Firstbeat HRV Summit 2019),原本以為只是受邀出席(這場研討會毎年都辦,採邀請制,能被邀請就已十分開心),後來主辦單位希望我也能上台分享。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雖然最近實在忙翻天,被課程、書稿和各種工作追著跑,但還是答應了。

時間雖然不長,但要全英文進行,接到任務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既可重遊芬蘭,又可以跟許多運動訓練的研究者交流,緊張的是英文口語能力逐漸下滑,擔心無法好好跟各領域的專家談話。萱民叫我要努力練英文,于林則要我別擔心。

Fisrtbeat昨天把與會的講者都公告在官網上了:

https://www.firstbeat.com/…/firstbeat-h…/confirmed-speakers/

目前我是唯一的華人,感覺有點神奇。講者中除了教練、物理治療師和外科醫師之外,還有知名的部落客DC Rainmaker,以及Firstbeat的CEO與CTO都會上台分享。能跟世界各地的專家一起討論我很感興趣的HRV,很讓人期待……

行程定案後,讓我最近充滿了學習與前進的動力,去年年底時跟萱民說了對自己的期許:「我寫的書不只要以中文出版,將來也要以英文在國外出版」。原本還覺得遙不可及,現在覺得好像已經在路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