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第一次參與 Pose Method Level 2 跑步教練培訓


剛結束跟博士合作的兩天教練培訓課程,雖然已經跟過Pose Method的訓練營三個大週期了,大部分的問題已經跟羅曼諾夫博士討論過,但透過這次口譯,讓我有機會第一次參與 level 2,博士針對了「Training」的歷史、元素、架構、系統、訓練流程、課表與計畫來把PoseMethod的概念與訓練哲學整個融合在一起,雖然之前第一次在北京辦課時有很多讓參與教練不滿意的地方,這一次都做了調整……我自己也收獲很多,也因此解決了一個在游泳書改版上的重大問題,非常興奮。值得推薦。

有很多人在問Pose Method的 level 1 和新的 level 2 課程,最近的一場在上海,連著兩個星期開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上海參加,藉此機會可以去對岸看看那邊的跑步與訓練風氣,接受不一樣的刺激,跟他們的教練交流一下。

時間是2019年6月1~2日:https://tinyurl.com/posemethodlevel2

(博士有年紀了,這次的課上到最後有點體力不支,每一趟飛過來加轉機都要三十小時,上課不只耗腦力,也是體力活,每一次課要開起來都不簡單!!辛苦博士、辛苦劉松了。想上課的把握機會)

==
主辦人劉松在臉書上的分享:

時隔一年,羅曼諾夫博士和徐國峰再次同台。

第一次 LEVEL 2 課程是2018年9月在北京舉辦,全球範圍內都是第一次。現在回憶起當時的 LEVEL 2 課堂仍然心有戚戚焉。我從未在羅曼諾夫博士的課堂上見到那樣激烈的討論。這是真正的學習,不是盲目、單純地接受,而是懷疑、審視、思辨、吸收、轉化。

距離上次課程已經過去半年。這次課程,羅曼諾夫博士對課件做了大幅的調整、刪減。相比上次,這次課程明顯更流暢了,教材中增加了更多的訓練計劃示例,課上的高質量提問、交流仍然有很多,比上一次更有秩序了。LEVEL 2 的考試系統遲遲沒有推出,我也很焦急,進行瞭解釋,教練們都表示理解。取證不是目的,「學習」才是目的。

這次課程的師資和學員構成也是歷次課程中最複雜,最「全球化」的。羅曼諾夫博士和徐國峰再次合作,教練們分別來自廣東、廣西、北京、寧夏、新疆,香港和馬來西亞。

下一場 LEVEL 2課程是2019年6月1日-6月2日,在上海。相比在全球擁有3000+位教員的 LEVEL 1 課程,LEVEL 2 課程還很年輕,後面還有很多的工作要做。它對學習者的要求更高,將知識運用到實踐中也更加困難。

我們可以在中國將姿勢跑法體系馬拉松訓練營舉辦下去嗎?誠實點講,我也不確定。但我不會輕易就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